国家多部门联合行动,电视“套娃”收费及操作复杂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发布时间:2024-01-23 17:53

【沃资讯】1月23日消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今日联合多部门召开电视服务治理工作阶段性总结部署推进会,针对电视“套娃”收费及操作复杂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详细报告了自启动治理工作以来的主要进展和显著成效。自2023年初至年底,经过数月协同努力,已成功实施第一阶段治理措施,显著简化了电视服务流程,并有效降低了用户收费负担。具体而言,全国范围内实现开机即可观看直播的有线电视及IPTV用户数量分别增至9249.5万和1.92亿,升级后的终端设备已基本覆盖所有用户。

据沃资讯了解,此次治理行动还着重规范了直播回看功能,使其更加便捷易用。同时,彻底取消了有线电视和IPTV开机时的广告播放,大幅缩短了开机等待时间。在用户界面、导航菜单、收费提示及应用程序等方面也进行了全面优化,显著提升了服务透明度和用户体验。此外,为进一步丰富用户选择,各类电视服务平台均增加了高质量的免费内容供应。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