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全球爆火背后!《三体》导演:中国科幻的内核是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23-02-10 14:16

《流浪地球2》的爆火,让全球刮起了一阵中国科幻风,而对于这个情况,《三体》导演杨磊也有话要说。

四年前的上海电影节,白一骢的一句:要不然你拍《三体》吧?让杨磊懵了,他从没想过自己的生命会和《三体》有重合,身为《三体》粉丝的他没敢立即答应,回家把书来回又看了几遍,想清楚怎么去呈现后才拨通了制片方的电话;

他说:我没想过自己拍砸了怎样,我非常害怕别人把它拍砸了;

为了拍好“古筝”行动这场25分钟的戏,杨磊和团队花了4个月讨论,2个月测试,2个月搭场景,27天拍摄,调动车队和上百架飞机,尽全力做到极限,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抠;

在被问道,怎么理解现在的中国科幻时,杨磊说:如果有一天中国观众想到科幻的时候,不是只想到“特效”这两个字,而是能在中国的科幻里看到我们自己的思想内涵、我们自己的世界观,那时我们科幻部分的文化自信就有了。

《流浪地球2》全球爆火背后!《三体》导演:中国科幻的内核是文化自信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