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将逐渐弃用真皮内饰:用上“纯素”材料

   发布时间:2022-09-08 14:55 作者:落木

为了节能减排,汽车品牌制造商们可以说是想尽了各种办法,近日消息,宝马将在2023年开始,在宝马和MINI车型上使用一款全新的vegan interiors(纯素内饰)

据悉,全新的内饰材料将被用于方向盘及其他部分,并由此替换真皮及合成皮革,从而满足在美国、中国和欧洲市场的需求。

此举是宝马集团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为替代动物皮革、提高生产的可持续性做出了重大贡献。

随着新材料的引入,宝马和MINI将把含有微量动物源性材料的部件比例降低至不足1%,此类材料仅用于客户看不到的内部区域,用于保护涂层和油漆的不同添加剂。

而且与真皮方向盘相比,新的方向盘材质全价值链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85%。

宝马集团研发负责人Uwe Khler表示,“这种创新材质可以更好地应对汗水和摩擦造成的磨损,并且具有皮革的所有理想特性。”

此外宝马还将使用单一材料制成的地垫,避免了混合材质难以回收的弊端,宝马集团预计,这项措施能够让每年减少2.3万吨的二氧化碳和1600吨废物

除了宝马,劳斯莱斯此前也宣布将逐渐使用“人造皮革”,而路虎在生产新一代极光时就用上了由53个塑料瓶制成的可再生材料,同时还使用了由非动物毛皮纤维制成的织物面料。

不过在国内市场,消费者对所谓的“真皮”材料执念颇深,怕是无法在短时间内接受这样的“创新”吧。

宝马将逐渐弃用真皮内饰:用上“纯素”材料
宝马将逐渐弃用真皮内饰:用上“纯素”材料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