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高管:Model 3/Y卖的太火 我们不想卖更便宜的车了

   发布时间:2022-09-13 14:44 作者:若风

9月13日消息,特斯拉投资者关系主管马丁·维查(Martin Viecha)受邀出席高盛举办的科技会议,向在场投资者介绍了特斯拉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维查强调每辆电动汽车制造成本将会继续下降,他首先谈到未来五年对特斯拉和整个电动汽车行业至关重要的两个大主题:电池供应和技术,以及制造汽车的成本。

他说,汽车制造最终将与电池行业一样快速增长。这将影响电池和电池组的制造,也将影响电池设计、锂、镍以及其他原材料的开采提炼。

当被问及特斯拉是否有可能生产更便宜的电动汽车时,维查表示,公司最终希望生产出一款更实惠的电动汽车。

他解释说,如果一家公司想要产量更大,就需要覆盖更多受众的产品组合,特斯拉需要在公司运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上线之前提供更便宜的汽车产品。

不过,Model 3和Model Y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强于预期,因此短时间内特斯拉推出新车型的动机有所降低。同时,“ModelY明年基本会成为世界上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汽车。”

此外,他还透露,2017年,特斯拉平均每辆电动汽车的成本为8.4万美元。最近几个季度,每辆车的成本已经下降到3.6万美元。

并且,成本下降都不是因为电池成本降低,而是特斯拉更好的汽车设计以及更新的工厂设计,让汽车制造越来越简单。

特斯拉的第一家汽车制造工厂位于加州弗里蒙特,靠近硅谷,并不是一个适合造车的好地方,而中国上海和德国柏林等地的工厂制造成本更低。

特斯拉高管:Model 3/Y卖的太火 我们不想卖更便宜的车了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