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车式微 宾利W12发动机2024年停产:最强动力终落幕

   发布时间:2023-02-22 11:17

燃油车时代,以V8、V12甚至W12为代表的大排量发动机,成为了很多人梦中追寻的对象,不过随着电动化的到来,这些老将们也终于要告别历史舞台了。

2月21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宾利汽车宣布,标志性的W12发动机将于2024年4月停产,届时,该系列发动机将累计生产超过10万台。

燃油车式微 宾利W12发动机2024年停产:最强动力终落幕

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这家英国公司希望加速实施Beyond 100战略,根据该战略规划,到2030年,所有宾利车型都将实现电气化,当前,宾利将把精力集中在其V8和V6混合动力产品系列上。

据公开资料显示,大众W12发动机由两组V6发动机结合而成,因为其尺寸较小,不仅可以节约更多空间给乘坐舱,提升车辆乘坐舒适度,同时还有利于搭载四驱配置,提升车辆动力操控及驾驶乐趣。

得益于该W12发动机的众多优势,其成为大众集团旗下高端车型必备心脏,其中宾利飞驰、奥迪A8、大众辉腾和大众途锐均因W12发动机闻名于世。

稍显安慰的是,目前,宾利W12发动机的最强版本开发工作已全部完成,其将搭载在宾利Mulliner Batur上,在采用全新的进气系统、升级版涡轮增压器、全新的中冷器并经过深度重新调校之后,发动机的最大可输出超过740马力。

燃油车式微 宾利W12发动机2024年停产:最强动力终落幕

宾利Mulliner Batur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