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在1月实施减产计划 原因未知

   发布时间:2022-12-28 16:44

12月28日消息,据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于1月3日至1月19日连续生产17天,并在1月20日至1月31日期间暂停生产。

特斯拉在产量计划中没有说明减产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在计划停产期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Model 3 和 Model Y总装线之外的工作是否还会继续。

据悉,特斯拉在农历春节期间长时间停产并不是惯例,特斯拉方面暂未对此进行回应。

而在上周日,还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周六暂停了上海工厂的生产,制造中心的所有工人被告知,他们可以开始休息,但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对此,特斯拉回应称,工厂是在按计划进行年度产线维保工作,且同时进行人员休整。

不过,Troy Teslike的统计表明,截止12月8日,特斯拉全球订单积压量从7月的47.6万暴跌至12月8日时的16.3万,一周内订单库存消耗掉2.7万单。

按照目前特斯拉三大制造基地的产能速度,意味着只需要40天就能将剩余的16.3万订单全部产消耗光。当前,中国、美国两个市场在迅速枯竭,特别是中国市场,11月还有2.5万单的积压订单,12月第一周就只剩不足6000单。

特斯拉全球订单积压量极速骤减,也在清晰透露,特斯拉目前的订单量,导致工厂产能已经出现供过于求的苗头。特斯拉工厂此次减产,也或许是受车不好卖的影响。

曝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在1月实施减产计划 原因未知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