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ARM/x86垄断 谷歌正式表态安卓支持RISC-V

   发布时间:2023-01-05 09:55

开源开放的RISC-V已经成为仅次于ARM、x86的第三大CPU指令集,也受到了各大芯片厂商的重视,然而要想进入主流市场,还需要一些突破,其中谷歌安卓系统的支持至关重要,好消息是谷歌已经表态支持RSIC-V架构,并且重视到了等同于ARM的地步。

安卓系统实际上支持多个CPU体系,除了ARM之外还有x86、MIPS,但是MIPS名存实亡,AMD及Intel两大x86厂商对安卓平台意兴阑珊,之前的支持几乎都是失败告终,所以ARM成为安卓阵营事实上的唯一选择了。

在RISC-V峰会上,谷歌安卓工程总监 Lars Bergstrom表示,希望RISC-V成为安卓的一级平台,这与ARM对安卓的意义不相上下。

不过谷歌表态支持RISC-V并不代表着在RSIC-V上运行安卓就一帆风顺了,实际上现在对RISC-V的支持还是非常早期的阶段,还不能支持ART,预计2023年Q1季度的AOSP安卓才可能会支持ART。

总之,谷歌表态安卓支持对RSIC-V阵营来说是个重要的里程碑,代表着谷歌也不会把鸡蛋都放在ARM处理器上,开源开放的RISC-V未来的吸引力更大,只不过安卓对RISC-V的支持还在起步阶段,至少还要几年时间才能逐步完善。

打破ARM/x86垄断 谷歌正式表态安卓支持RSIC-V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