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喊话全球手机厂只剩3家 必有华为!余承东:汽车厂商跟紧我们不会被淘汰

   发布时间:2023-02-22 14:11

对于余承东来说,其曾经喊出那句话,现在看来依然非常的有魄力,你说是哪句话?

当年P20系列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全球手机厂商只剩3家:苹果、三星、华为。往年将是中国市场的洗牌期,将来玩家会更少。

后面的事情大家看到了,手机厂商越来越少,被淘汰了很多,而同样的事情也在汽车厂商中出现,至少余承东是这么预判的。

接受采访时,余承东表示,全球汽车行业在大洗牌,就像手机行业十几年前的情况一样,手机行业到最后就是美国硅谷企业和中国企业为主,还有韩国的一家。

汽车行业有可能也是美国硅谷的企业和中国企业,未来很多企业肯定会大兼并、大调整,可能会死掉一大批。我相信跟我们紧密合作的厂家一定能成为少数幸存者。这一点我还是有信心的。

不过也可以看到,华为遇到很多问题,卖手机和卖车的要求完全不一样,我们在调整。以前没有这个能力,这也是一个新现象、新问题,我们过去都不知道。

一年做7万多都已经创造了奇迹,走过了别人3年、5年走过的道路。我们的高阶智能辅助驾驶还没来得及用,今年全部升级,升级之后现在的版本继续卖,然后增加一个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版本,卖得更贵。我关注的是NPS,就是用户净推荐值,我们的推荐值达到70多,业界的水平有40左右。

20万以下车不做了,华为会一起做大市场,重点做高端。M5、M7今年会有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版会出来,这是现有的版本在上面增加的。不用高精度地图,因为依赖高精地图很难普及推广。就用普通地图,用我们的融合感知、算法、AI,去实现领先的智能辅助驾驶体验。

此外,余承东重申,华为是做通信的企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这是新三化,都是华为最擅长的,车厂擅长的是机械方面,华为擅长人因研究、质量体验。我们不会造华为品牌的汽车,AITO问界就是华为生态汽车。 问界这个生态品牌就是华为主导的生态品牌。

“我们在做终端的这十几年,积累了很多To C的能力,打造高端体验才是核心。”余承东说道。

余承东还认为,智能网联汽车就这两三年的机会窗,如果没抓住,将来这个市场就跟华为没关系,所以必须抓住机会。

“我们以前做零部件的模式,传统的模式基本是内调,所以要通过生态品牌来做。仅仅是HI还不够,因为HI模式是车厂主导,取决于车厂的能力,车厂能力强还可以,车厂能力不强就做死掉了。智选模式,问界生态品牌的模式,是我们掌控命运,我们要对车企的产品成功负责。如果不能成功,我做的零部件再好有什么用呢,我们首先要帮助车厂成功,车厂不能取得成功我们是没法取得成功的,这两年的时间窗机会很重要,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曾喊话全球手机厂只剩3家 必有华为!余承东:汽车厂商跟紧我们不会被淘汰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