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回应江淮工厂停产传闻:正常运转

   发布时间:2023-02-27 14:29

2 月 27 日消息,今日早间,有消息称蔚来汽车位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淮蔚来工厂已停产数日,并且停产至少持续到本月底,具体何时开工目前还无法确定。

据财联社,针对“江淮蔚来工厂停产数日”传闻,蔚来汽车回应表示,“工厂正常运转”。蔚来还对界面新闻回应称:合肥先进制造基地目前处于正常生产运转状态,同时部分产品(ES8、ES6 和 EC6)已经进入技术平台切换期,工厂正在为新平台车型导入做相应的生产准备。

实际上,去年 11 月就曾传出蔚来位于合肥的两座工厂停产的消息。当时有媒体报道称,蔚来工厂 10 月中旬以来就开始面临挑战;而合肥第二工厂的整车生产线也暂停运转。

参考IT之家月初报道的销量数据,蔚来今年 1 月交付新车 8506 辆。具体交付数据包括 2,190 辆高端智能电动 SUV,以及 6,316 辆高端智能电动轿车。截至 2023 年 1 月 31 日,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达 298,062 辆新车。

蔚来表示,2023 年 1 月 13 日到 2023 年 1 月 31 日,中国春节假期出行高峰期,蔚来为用户提供了超过 1 百万次换电服务,其中超过 30 万次换电于高速公路沿途的蔚来换电站中完成,并有超过 1.1 万次换电为电池灵活升级以提升长途出行体验。

蔚来 2022 年 12 月交付新车 15815 台,创月度交付新高,同比增长 50.8%。此外,蔚来 2022 全年共交付新车 122486 台,同比增长 34%。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